台灣中醫網、全國最多中醫師免費醫療諮詢、中醫診所網路掛號入口 台灣中醫網、全國最多中醫師免費醫療諮詢、中醫診所網路掛號入口
搜尋說明
65分鐘回覆
 我去婦產科掛號,醫生說小…

29分鐘回覆
 一些效果較好較常用於頭髮…

33分鐘回覆
 1.請問單方(何首烏),1天最…

72分鐘回覆
 一般人都說喝茶但,但我喝…

5分鐘回覆
 我去年9月左腳踝韌帶撕裂…

53分鐘回覆
 醫師好:家人因椎間盤凸出…



健康諮詢

【諮詢提問】 提問日期:2011-01-26 20:45 瀏覽人數:20033 
【來自屏東市】
我試過"埋線減重"再搭配醫生開減重膠囊
但看到其他減重ㄉ人成果都好棒(一個月10公斤)
我才區區4公斤...覺得好懊惱說
第一次埋線,一個星期瘦2公斤,再來每星期ㄉ療程,都在跟體重成拉鋸戰,一點點一點點ㄉ瘦....
小腹就是瘦不下來(是因為有裝避孕器ㄉ關係嗎?)
1.試問埋線減重一個療程結束後,要休息一段時間嗎?
(我是一星期作一次療程)
2.減重下來ㄉ體重要維持多久ㄉ時間才不容易復胖?
3.週期前都會水腫(臉像麵龜一樣,旁人一看就是水腫)
整個ㄉ人看起來就是泡泡ㄉ,都會一直擔心體重上升
食慾非常好,只要想到東西一定要去享用,不然心情會不好


【回覆中醫師】  許淳彰中醫師    回覆日期:2011-01-27 11:53:48
【服務院所】  九如/大愛中醫診所
減肥是需要恆心毅力的
並不是每個人都是一個月減重10公斤
(你看到的這些都是少數"特別"成功的例子)
建議每月最佳減重大約2-4公斤(當然還是要看身高.體重而決定)
這樣緩緩的減重除了剛好可以養成正常的飲食習慣外
也比較不傷身或是產生急瘦下來的橘皮紋...

局部的肥胖跟組織附近的細胞間隙有一定程度的關係
(越鬆越容易堆積脂肪等鬆散組織)
如小腹的肥胖
因腹腔需要有彈性空間去容納我們的消化器官及新進食物
所以在解剖構造上是相當有彈性的
若檢測出來的骨骼筋肉率偏低(代表肌肉組織比較鬆弛)
或是身體脂肪組織比例較高(尤其是愛吃冰冷.油膩的人)
那麼您的小腹就算是容易肥胖的體質了
其實埋線會有不錯的療效

月經前來會因為荷爾蒙的影響而造成水分滯留(其實這是正常現象)
這型的水腫基本上使用中藥來調整
會得到不錯的控制

身體重量是一種平衡
進與出的控制是相當重要的
如果食慾非常好
又想要有吸睛的身材
那麼就多些運動來輔助吧

祝你減肥成功順利
00

【回覆中醫師】  吳俊廷中醫師    回覆日期:2011-01-27 15:34:12
【服務院所】  新安然中醫診所
你好 減肥要有正確整體概念才能成功!1個月減10公斤這種說法根本不正確!健康減重需視身體質量指數與體脂率,而且也不可減重過快有其副作用,少吃多運動並持之以恆才是關鍵,適時搭配針灸埋線中醫中藥會有助益,補充一篇我寫的減肥減重相關文章供參考,系列文章1-4可合併參閱會更有概念,作為就醫前的參考。祝福您。文章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jw!zfKQv7GYGQLngEyGywngId0-/article?mid=11&prev=26&next=2606
00

【回覆中醫師】  卓美吟中醫師    回覆日期:2011-01-27 16:47:12
【服務院所】  志穎中醫診所
小腹就是瘦不下來--跟裝避孕器沒有關係。
1.埋線減重一個療程結束後,可直接繼續下一個療程,直到達到理想體重體脂。
2.減重下來一般可繼續吃藥調養;避免高油脂高熱量食物;主要避免吃宵夜及油炸物,不要暴飲暴食,體重都可以維持得很好。
3.經前水腫問題請與您的主治醫師說一下,這是可以治療的。平時也要避免太鹹太辣的食物,尤其是經期附近,重口味會加重經前水腫問題。
4.食慾非常好,只要想到東西一定要去享用,不然心情會不好---就跟花錢一樣,有時您要區分什麼是需要?什麼是想要?要吃營養但熱量低的東西;而不是熱量高油脂高的精緻垃圾食物,吃東西的確會令人心情愉快,但令人快樂的事情很多,如果靠吃去得到快樂,常常是熱量比快樂更多。
重口味的壞習慣一定要改,這會是您減重成功的關鍵。
快過年了,也要注意熱量的攝取,不必要的零嘴如開心果瓜子或魷魚等就要避免了,團圓飯的大魚大肉也要注意,不要多長一歲又多長肉了。
祝減重成功。


00

【延伸提問】  提問日期:2011-01-27 19:18:50
卓醫師:謝謝你ㄉ回覆,你問診都很仔細,所以看診ㄉ時間相對ㄉ拉長,雖然我沒預約過你ㄉ門診...
我目前ㄉ體重現在維持在55公斤(+/-1公斤)
從去年9月份開始我ㄉ體重就在55/54/53公斤遊走....大部分維持在55公斤但是體脂肪就是減不下來(33)我ㄉ身高156公分應該體重要維持在幾公斤比較好/一樣ㄉ體重要維持多久才不容易復胖
月經前更是誇張到不行,就是水腫ㄉ非常嚴重(連旁人都會說我伸縮自如)
因為,每個星期ㄉ療程體重都減ㄉ不多(小數點.點.),目前我是一個月埋線一次,體重也是會減一點點或增加一點點,搭配ㄉ膠囊也是吃一星期,後3星期都沒繼續服用...晚餐ㄉ食物沒有乖乖吃(會亂吃但是會節制)所以我滿困擾ㄉ...
但真ㄉ有瘦下來,時間比較緩慢(我已經是第2個療程)
是不是有嘗試過太多ㄉ減肥ㄉ方式,所以會比較不好瘦下來(代謝慢)
00

【回覆中醫師】  卓美吟中醫師    回覆日期:2011-01-28 12:14:48
【服務院所】  志穎中醫診所
以您的情形,55公斤並不算肥胖,但以年輕女孩來說,大概維持在45-53會比較好穿衣服,目標要設在47-50之間,還沒成功前不要太鬆散,目前您不管埋線或吃藥都很不準時了,過完年要收心,好好再加油了,還是要更積極一點。您的情形會亂吃但是會節制,但是您亂吃的東西熱量就會太高了,所以可能就只是維持現況而已。例如一小塊炸雞和一盤蔬果熱量和營養價值就是不同。
不管給哪個醫生看,醫師的吩咐叮嚀要聽進去,且配合的愈好成效愈好,就像您說的“嘗試過太多ㄉ減肥ㄉ方式,所以會比較不好瘦下來(代謝慢)”,這就是溜溜球效應,溜溜球效應的患者也是減重族群中較不易瘦的,尤其是之前減肥藥吃很重又復胖的更是如此。不過不論如何,為了更健康更美麗,還是要健健康康地瘦,這也是您找中醫師看的原因吧!所以還是要加油了。
不過,您不要隔太久才看一次,一個月有點太久了,除非住太遠。可以多與您的主治醫師討論,把您的問題說一下,不一定要給我看,因為我的確會慢慢看,所以患者會等待較久。
其實還是會瘦,要瘦下來也沒有那麼難,醫師的建議要儘量做到,多多配合一下。

00





「本網所提供的健康諮詢,無法取代醫師之當面診斷,亦無法提供醫療行為,若遇疾病仍請儘速就醫」
本網站提供健康知識資訊,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網站資訊內容

 Copyright © 5151線上健康照護聯盟    「工研院文字轉語音試用服務產出之合成語音」 服務信箱: 寫信給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