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中醫網、全國最多中醫師免費醫療諮詢、中醫診所網路掛號入口 台灣中醫網、全國最多中醫師免費醫療諮詢、中醫診所網路掛號入口
搜尋說明
68分鐘回覆
 四肢發熱∼有看過神經內科…

65分鐘回覆
 我去婦產科掛號,醫生說小…

29分鐘回覆
 一些效果較好較常用於頭髮…

33分鐘回覆
 1.請問單方(何首烏),1天最…

72分鐘回覆
 一般人都說喝茶但,但我喝…

5分鐘回覆
 我去年9月左腳踝韌帶撕裂…



健康諮詢

【諮詢提問】 提問日期:2021-05-18 23:01 瀏覽人數:1817 
【來自台中市沙鹿區】
子宮肌腺症可以喝黑麥汁嗎?櫻桃
黑木耳人蔘雞精


【回覆中醫師】  葉宗仁中醫師    回覆日期:2021-05-19 00:04:22
【服務院所】  上仁達醫中醫診所
A.由您以上的述說
子宮肌腺症又稱子宮肌腺瘤、子宮腺肌症,是子宮內膜組織穿透進入子宮肌層,子宮內膜在經期會分泌大量CA125和前列腺素,造成子宮劇烈收縮,而子宮肌腺症患者的內膜組織直接深入子宮肌層。子宮肌腺症的表現是子宮內膜組織廣泛的穿透子宮各個肌層,讓子宮變得很大且很重,裡邊密密麻麻的都是子宮內膜組織。
您可參考本人在本網站 [中醫中藥] 欄
所發表的<子宮肌腺症的論治>文章
希望您可以得到想要的答案,並對您有所幫助

@子宮肌腺症可以喝黑麥汁嗎?櫻桃黑木耳人蔘雞精
可以

隨著生活節奏的加快,女性在工作生活中的壓力縱然加重,使很多女性患有子宮肌腺症的症狀。子宮肌腺疼痛該如何進行飲食治療呢?患有子宮肌腺症的女性吃什麼對病情恢復好?
1、不要貪涼:腸胃功能不佳的女性,經前和經期應忌食生冷寒涼食品,如冷飲、生拌涼菜、螃蟹、田螺、蚌肉、蛭子、梨、柿子、西瓜、香蕉、苦瓜、山竹、綠豆、黃瓜、荸薺、柚、橙子等,以免寒凝血瘀而使痛經加重。

2、不要吃酸:酸性食品有固澀收斂作用,使血液澀滯,不利於經血的暢行和排出,因此痛經者應儘量避免在經期使用此類食物。酸性食物包括米醋、酸辣菜、泡菜、石榴、青梅、楊梅、草莓、楊桃、櫻桃、酸棗、芒果、杏子、李子、檸檬等。

3、不要吃辣:有一部分痛經病人,本來就月經量多,再吃辛辣溫熱、刺激性強的食品,會加重盆腔充血、炎症,或造成子宮肌肉過度收縮,而使痛經加重。所以像辣椒、胡椒、大蒜、蔥、姜、韭菜、雞湯、榴連及辛辣調味品等,痛經病人應該儘量少吃或不吃。

4、不要吃桂圓、紅棗、阿膠、蜂王漿等熱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

5、不要不適宜食羊肉、蝦、蟹、鰻魚、鹹魚、黑魚等物。

6、多吃些含鈣的食物,也可吃活性枸櫞酸鈣來補充食物鈣的不足。

以上的飲食護理對子宮肌腺症患者在緩解疼痛上有一定的作用。

祝您!順心愉快!

上仁達醫 醫學博士 部定副教授 葉宗仁醫師

若今後有任何問題
您也可來電免費詢問
電話:04-23912360 (週一至週日) !
上仁達醫中醫診所:台中市太平區中山路一段322巷109號
(國軍台中總醫院〔原803醫院〕至勤益科技大學路上ok超商轉進)
00

【回覆中醫師】  趙治懿中醫師    回覆日期:2021-05-19 08:58:26
【服務院所】  安慶中醫診所
1.找中醫.
2.不要找黑麥汁.
3.如果沒效.速找台南安慶.
00

【回覆中醫師】  趙治懿中醫師    回覆日期:2021-05-19 12:01:25
【服務院所】  安慶中醫診所
1.三例.13公分變3公分.其母大呼''檢查錯誤.''
2.即使檢驗錯誤.也值得參考啊!
3.台南安慶.
00

【回覆中醫師】  張育麟中醫師    回覆日期:2021-05-19 15:20:41
【服務院所】  仁人堂中醫診所
應該無妨,惟人蔘,黃耆等補氣藥不可大量,不可以長期服用.除非合症.
00

【回覆中醫師】  葉宗仁中醫師    回覆日期:2021-05-31 12:12:10
【服務院所】  上仁達醫中醫診所
@子宮肌腺症可以喝黑麥汁嗎?櫻桃黑木耳人蔘雞精 。
可以

祝!順心愉快!

上仁達醫 醫學博士 部定副教授 葉宗仁醫師
00





「本網所提供的健康諮詢,無法取代醫師之當面診斷,亦無法提供醫療行為,若遇疾病仍請儘速就醫」
本網站提供健康知識資訊,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網站資訊內容

 Copyright © 5151線上健康照護聯盟    「工研院文字轉語音試用服務產出之合成語音」 服務信箱: 寫信給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