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中醫網、全國最多中醫師免費醫療諮詢、中醫診所網路掛號入口 台灣中醫網、全國最多中醫師免費醫療諮詢、中醫診所網路掛號入口
搜尋說明
65分鐘回覆
 我去婦產科掛號,醫生說小…

29分鐘回覆
 一些效果較好較常用於頭髮…

33分鐘回覆
 1.請問單方(何首烏),1天最…

72分鐘回覆
 一般人都說喝茶但,但我喝…

5分鐘回覆
 我去年9月左腳踝韌帶撕裂…

53分鐘回覆
 醫師好:家人因椎間盤凸出…

答:
A.由您以上的述說 我去婦產科掛號,醫生說小產血流不乾淨叫我去中醫買…
答:
A.由您以上的述說 找(有經驗)合格的中醫師來[診治]! 是可以治癒四…
答:
A.由您以上的述說 @請問各位中醫師可以告訴我實話嗎?為何A診所和B診…
答:
1.這個很容易處理,看到這裡表示令尊看病都是西醫為主,傷到元氣了,長…
答:
A.由您以上的述說 @一些效果較好較常用於頭髮變更多、頭髮變更粗的單…
  


健康諮詢

【諮詢提問】 提問日期:2019-04-24 19:13 瀏覽人數:1829 
各位醫生好我想問我左小腿外側一直延伸到腳掌外側都有皮膚加厚的感覺而且用拳頭用力敲的話還會發麻到痛持續快一年了請問是哪裡有問題嗎?


【回覆中醫師】  張育麟中醫師    回覆日期:2019-04-24 19:24:29
【服務院所】  仁人堂中醫診所
這是神經炎,中醫認為是風寒濕阻於經絡,氣滯血瘀.
00

【回覆中醫師】  葉宗仁中醫師    回覆日期:2019-04-24 23:10:20
【服務院所】  上仁達醫中醫診所
各位醫生好我想問我左小腿外側一直延伸到腳掌外側都有皮膚
加厚的感覺而且用拳頭用力敲的話還會發麻到痛持續快一年了
A.由您以上的述說
@請問是哪裡有問題嗎?
是神經痛
建議您!
還是趕緊吧!
就近找有經驗合格的中醫師來[診治]!
您的疾病
早看早治療早痊癒

祝您!早日康復!

上仁達醫 醫學博士 部定副教授 葉宗仁醫師

若今後您有任何問題
您也可來電免費詢問
電話:04-23912360 (週一至週日) !
上仁達醫中醫診所:台中市太平區中山路一段322巷109號
(國軍台中總醫院〔原803醫院〕至勤益科技大學路上ok超商轉進)
00

【回覆中醫師】  楊福仁中醫師    回覆日期:2019-04-25 08:54:33
【服務院所】  潮代中醫診所
小腿外側一直延伸到腳掌外側都有皮膚加厚的感覺﹝不是加厚,是脹脹感﹞
下肢不明原因之痛
1…這種不明原因之痛,如還是用傳統針灸、推拿是無法治療你之腳痛,根本不是骨頭錯位、筋膜或肌肉問題,門診常遇到此類患者,只須於下肢仔細找「氣滯血瘀之瘀點」進行放血,應可立即痊癒或改善7成以上功效。
2…當人身體有病痛時,「病癥」會反應於肌膚,肌膚之下會有「瘀點」出現,﹝有受傷或是無受傷皆會出現「瘀點」﹞,原因在於這些 淤血 累積於皮膚下 微血管 內,當越積越多直至臨界點,則泛發於皮膚外表而出現若隱若現之狀的﹝瘀點﹞,日積月累,每日壓迫著 肌肉神經﹝似氣球漸漸澎脹﹞,造成反射性疼痛, 往下↓致腰部、臀部、膝、大腿、小腿抽筋,足、踝、足跟、足底筋膜炎、下肢不明原因之疼痛、脹痛、麻木感…等。
3…當 採血針 刺進這些 「瘀點」後,黯黑之血 立即流出,放出後,長期壓迫肌肉與神經之壓力瞬間消失,疼痛也立即消失,所謂「痛則不通,通則不痛」。
4… 【注意】放血----如還是用傳統方法,在疼痛部位進行局部「 點刺放血」再「拔罐」,用此方法治療可以說 「完全無效」,﹝因為放的血是你被刺傷皮膚的血,不是病因「瘀點」﹞之血﹞。
必須找有專精之醫師放血才會有效,否則還是徒勞無功
5...如有醫療方面之問題,歡迎來電咨詢,如正在忙碌中,請留電話,空閒時會回電。
電話:04 22795502 潮代中醫 台中市大里區
6…本內容由臨床經驗40年之資深醫師,精研「耳針療法」與「放血療法」融合中西醫學知識與經驗 撰稿提供
00

【回覆中醫師】  陳宇文中醫師    回覆日期:2019-04-25 09:20:39
【服務院所】  希摩中醫診所
LionEAG:
"左小腿外側一直延伸到腳掌外側都有皮膚加厚的感覺",這是神經學異常,神經系統的問題,例如中樞神經(腦和脊髓)的病變、腰薦椎椎間盤突出或腰薦椎退化導致「腰薦神經根病變」(lumbosacral radiculopathy)、鞋子太窄壓迫局部神經、足部神經瘤等;代謝與內分泌疾病(如糖尿病、甲狀腺功能低下)也可能造成週邊神經病變與感覺異常;此外,有些罕見狀況如維他命缺乏、酒精中毒、藥物副作用、病毒感染等也是可能原因。
小腿外側一直延伸到腳掌外側,依照神經皮節分布位置來看是屬於L5/S1腰椎及薦椎神經的問題,建議你找中醫針灸醫師治療,或是神經內科做仔細的檢查。
00

【回覆中醫師】  張瑞樹中醫師    回覆日期:2019-04-25 09:47:54
【服務院所】  張瑞樹中醫診所
您好
相關中醫療效佳,就醫臨床詳細鑑別診療。歡迎參閱本診所網站資訊,張瑞樹中醫診所 祝您健康
00

【回覆中醫師】  周芳宇中醫中醫師    回覆日期:2019-04-25 15:55:29
【服務院所】  福濟中醫診所
LION 先生您好:
此處乃是朏 ( 音「翡」 ) 神經管轄之部位,您所敘述看起來很像「朏神經麻痺」初期症狀。
本人曾治療過「朏神經麻痺」,症狀是您所提到的小腿外側至腳掌外側全無知覺,西醫表示從此大概就是這樣。當時醫病雙方皆心想死馬當活馬醫,來針灸3個月之後開始有知覺了。
當時本人所用之穴位乃是以「足三里」、「陽陵泉」為座標定位之點。
以上是根據「您的敘述」以及「本人治療經驗」來回答您,歡迎至門診來看取得更精確的診斷。
00

【回覆中醫師】  葉宗仁中醫師    回覆日期:2019-05-02 17:10:54
【服務院所】  上仁達醫中醫診所
您的左小腿外側一直延伸到腳掌外側都有皮膚加厚的感覺而且用拳頭用力敲的話還會發麻到痛持續快一年疾病
早看早治療早痊癒

祝您!早日康復!

上仁達醫 醫學博士 部定副教授 葉宗仁醫師

00

【回覆中醫師】  葉宗仁中醫師    回覆日期:2019-11-28 18:56:10
【服務院所】  上仁達醫中醫診所
左小腿外側一直延伸到腳掌外側都有皮膚加厚的感覺
而且用拳頭用力敲的話還會發麻到痛持續快一年

祝!早日康復!

上仁達醫 醫學博士 部定副教授 葉宗仁醫師

00

【回覆中醫師】  葉宗仁中醫師    回覆日期:2019-12-15 20:12:18
【服務院所】  上仁達醫中醫診所

農曆春假.(.109年1月23日至1月29日.).連續年假.!都不休診!.
若有任何問題.!
您可來電免費詢問
電話:04-23912360 (週一至週日)!
上仁達醫中醫診所:台中市太平區中山路一段322巷109號
(國軍台中總醫院〔原803醫院〕至勤益科技大學路上ok超商轉進)

祝您!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上仁達醫 醫學博士 部定副教授 葉宗仁醫師.
00





「本網所提供的健康諮詢,無法取代醫師之當面診斷,亦無法提供醫療行為,若遇疾病仍請儘速就醫」
本網站提供健康知識資訊,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網站資訊內容

 Copyright © 5151線上健康照護聯盟    「工研院文字轉語音試用服務產出之合成語音」 服務信箱: 寫信給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