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中醫網、全國最多中醫師免費醫療諮詢、中醫診所網路掛號入口 台灣中醫網、全國最多中醫師免費醫療諮詢、中醫診所網路掛號入口
搜尋說明
65分鐘回覆
 我去婦產科掛號,醫生說小…

29分鐘回覆
 一些效果較好較常用於頭髮…

33分鐘回覆
 1.請問單方(何首烏),1天最…

72分鐘回覆
 一般人都說喝茶但,但我喝…

5分鐘回覆
 我去年9月左腳踝韌帶撕裂…

53分鐘回覆
 醫師好:家人因椎間盤凸出…

答:
A.由您以上的述說 我去婦產科掛號,醫生說小產血流不乾淨叫我去中醫買…
答:
A.由您以上的述說 找(有經驗)合格的中醫師來[診治]! 是可以治癒四…
答:
A.由您以上的述說 @請問各位中醫師可以告訴我實話嗎?為何A診所和B診…
答:
A.由您以上的述說 @因為在吃抗生素,感覺好像壓不下來... 才會一直在…
答:
A.由您以上的述說 @一些效果較好較常用於頭髮變更多、頭髮變更粗的單…
  

專欄文章
分類 美容美體
標題 經絡埋線-臉部V型拉提
關鍵字 經絡埋線/臉部V型拉提/麗馨中醫/沈瑞斌/河知勳/宋貞和/臉部埋線/ 
發表日期 2017-12-28
作者 沈瑞斌 醫師 
服務院所 麗馨中醫診所 
文章內容

經絡埋線-臉部V型拉提—
韓醫4D臉部V型拉提

埋線是屬於針灸治療中的留針手法:
「靈樞」久病者,邪氣入深。刺此病者,深內而久留之。
「太平惠民和劑局方」最早在中國宋朝,第一次提到埋線療法,把線用藥物處理後拿來治療疾病。

目前市場上的臉部埋線手法很多,中醫西醫處理的方式各有擅長:有的以舖線為主要技法、有的是填充式埋線、有的是以架構式埋線拉提為主、有的是以肌肉筋膜走向為主。從2012年起,跟隨韓國河知勳醫師及宋貞和教授五年來,看到了埋線拉提的線材及技法的進步與更迭,茲就埋線拉提的原理、效果及作用部位來解說。

埋線可以拉提、矯正、縮顏、改善循環、增加保濕、增進再生能力,根據每個人的臉型不同,效果自然會有差異。但並不是單靠埋線就可以改善所有的皺紋問題或臉部問題,通常還得配合「微針」、「美顏針」、「藥草調理」等,才能全其功。

什麼是埋線﹖利用特別設計的器具在穴位、經絡、經筋、皮部內埋植異物,也就是說,把可以被人體吸收的線材埋在皮膚底下,藉由化學性和物理性刺激周圍組織,來改變人體的構造和機能,以達到治療疾病的方法。拉提所用的線材是PDO線,有別於台灣常用來埋線減肥的線材Chromic 2-0、3-0或4-0。PDO線一般用於心肌組織的縫合,相對來說身體的排斥性較小,選用的線體也更細。PDO線的開發,克服了針刺治療及整顏針的極限,效果較為持久,線材完全吸收大約需要6個月的時間。連續2次施針的效果可以維持一年半、連續6次施針的效果大約可以維持二年,以2周施針一次效果最佳。

埋線的深淺決定了不同的效果。比方說:埋線在脂肪層上部:可以使鬆弛的皮膚收緊、皮膚腠理緻密程度增加、防止水分散失、增加局部的再生力和保濕性,有增加膠原蛋白的效果;埋線刺激會有類似一般體針治療的留針效果,可以增加血液循環,改善氣色。另外,埋線在脂肪層內及肌肉內的效果也不同。強化肌肉、放鬆過度緊繃的肌肉群、增加體積、臉部支撐及固定等效果也可藉由埋線達成。埋線同樣也是一種高度依賴醫師技術能力的技術。

什麼樣的問題可以藉由埋線來改善呢﹖譬如:國字臉、大顴骨、雙下巴、臉部下垂、鼻形歪斜、大小臉、法令紋、頸紋、女孩子都愛的小V臉;另外對於體型的調整也有幫助,譬如:產後的腹部下垂鬆弛、胸部下垂、蝴蝶袖、虎背、熊腰、鮪魚肚、大腿內外側、臀部下垂、馬鞍肉等等。

當然在接受埋線治療後,還是有些衛教需要注意一下的:術後三天內避免大幅度張口或用力咀嚼較硬食物,術後一星期內避免過度油膩食物及酒肉,敏感性肌膚要避免甲殼類食物及香菇,術後6小時後才可以洗臉,疼痛腫脹會持續一周、特殊體質患者可能會持續一個月,術後一星期內不可按摩臉部、也不可以泡溫泉。

筆者:沈瑞斌 醫師
麗馨中醫診所 院長
國際非手術美容痛症醫學會埋線技術認證
韓醫顏面整型學會整顏美容針認證
韓國無痛美容醫學會美顏縮臉針認證
感謝 感謝沈瑞斌 醫師投稿本網站,轉載請取得原作者同意。
點閱數 11224

   其它相關主題的文章:
   其它還有相關主題的文章38篇




「本網所提供的健康諮詢,無法取代醫師之當面診斷,亦無法提供醫療行為,若遇疾病仍請儘速就醫」
本網站提供健康知識資訊,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網站資訊內容

 Copyright © 5151線上健康照護聯盟    「工研院文字轉語音試用服務產出之合成語音」 服務信箱: 寫信給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