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中醫網、全國最多中醫師免費醫療諮詢、中醫診所網路掛號入口 台灣中醫網、全國最多中醫師免費醫療諮詢、中醫診所網路掛號入口
搜尋說明
65分鐘回覆
 我去婦產科掛號,醫生說小…

29分鐘回覆
 一些效果較好較常用於頭髮…

33分鐘回覆
 1.請問單方(何首烏),1天最…

72分鐘回覆
 一般人都說喝茶但,但我喝…

5分鐘回覆
 我去年9月左腳踝韌帶撕裂…

53分鐘回覆
 醫師好:家人因椎間盤凸出…


專欄文章
分類 臨床經驗
標題 針灸救落髮 醫:初期較有效
關鍵字 落髮/針灸/中醫 
發表日期 2015-05-25
作者 胡心瀕中西醫師 
服務院所 風澤中醫診所 
文章內容

原文載於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ry/7266/921685-針灸救落髮-醫:初期較有效


針灸也可以救落髮!擔任保母工作的50歲陳姓女子,日前因為更年期造成髮量突然遽減,前往風澤中醫就診後,副院長級主治醫師胡心瀕利用針灸對患部進行圍刺,兩個月後成功讓髮量增加。 



50歲擔任保母工作陳姓女子,因臀部肌肉拉傷就診,髮量本就稀疏的她,也因為更年期到來,頭部後側開始落髮,害怕變成禿頭的她,趕緊請醫生治療,經過針灸後也成功在兩個月內,讓落髮處恢復髮量。


胡心瀕說,無論男女都可能因為壓力、生理的改變,造成短暫落髮,除了男性雄性禿外,女性最常見的則是生產後、更年期到來時,因為雌激素降低,造成大量落髮,這類落髮通常只要進行三個月左右的針灸治療,圍著落髮比較嚴重的區域扎針,就能明顯改善。


胡心瀕說,過去治療落髮,通常是用集合多支短針的梅花針,淺刺頭部穴位來促進局部氣血活絡,而用針灸來治療落髮,則能刺激局部血液循環,恢復毛囊活性,扎針數則依患部大小決定,從6、7針到20幾針都有可能。


前提要注意的是,「毛囊要是死掉了,針灸就沒有效果」,胡心瀕強調,針灸治落髮要落髮初期較有效,若頭皮是油性膚質則療效不大,另毛囊已經完全萎縮者則無療效。

感謝 感謝胡心瀕中西醫師投稿本網站,轉載請取得原作者同意。
點閱數 9546

   其它相關主題的文章:
   其它還有相關主題的文章2393篇




「本網所提供的健康諮詢,無法取代醫師之當面診斷,亦無法提供醫療行為,若遇疾病仍請儘速就醫」
本網站提供健康知識資訊,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網站資訊內容

 Copyright © 5151線上健康照護聯盟    「工研院文字轉語音試用服務產出之合成語音」 服務信箱: 寫信給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