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中醫網、全國最多中醫師免費醫療諮詢、中醫診所網路掛號入口 台灣中醫網、全國最多中醫師免費醫療諮詢、中醫診所網路掛號入口
搜尋說明
65分鐘回覆
 我去婦產科掛號,醫生說小…

29分鐘回覆
 一些效果較好較常用於頭髮…

33分鐘回覆
 1.請問單方(何首烏),1天最…

72分鐘回覆
 一般人都說喝茶但,但我喝…

5分鐘回覆
 我去年9月左腳踝韌帶撕裂…

53分鐘回覆
 醫師好:家人因椎間盤凸出…


專欄文章
分類 美容美體
標題 生薑DIY泡澡可減肥
關鍵字 生薑/泡澡/減肥 
發表日期 2008-09-04
作者 吳明珠中醫師 
服務院所 吳明珠中醫診所 
文章內容

   廚房裡的生薑妙用果然無窮!不僅可以拿來炒菜,就中醫的角度而言,也能利水、化 濕,還具健脾之效,台北市立中興醫院中醫師吳明珠透露,生薑不僅是冬季活血行氣的靈 丹,夏天還是提高新陳代謝率的法寶,天天在家輕鬆泡生薑澡也能甩掉肥肉!


  吳明珠指出,薑作用因炮製方法而不同,像是生薑有助排汗及排毒,用在泡澡或搽抹 ,具增加新陳代謝率的功效。針對生薑泡澡,吳明珠提供秘方,只要將一斤的生薑拍碎加 水煮開;同時先洗完澡後,將萃取出的生薑水倒入澡盆,泡上十分鐘(最好泡到額頭冒汗) ,同時也可以搭配按摩 ,像是在肚子周圍,由右開始,按、搓、扭,可以促進代謝並消去肥肉。


  泡完澡後,記得要補充水份,可以先預備生薑茶(先取三大片生薑、加入五百CC水份及 些許紅糖煮開),冷熱皆宜;此外,也可以利用生薑按摩法來打擊肥油,吳明珠說,只要將 生薑搗碎、混上粗鹽,在肚子周圍搓揉,揉紅後,再薄薄敷上一層,利用保鮮膜包裹十分 鐘後清洗,再搽上潤膚霜,天天做不難告別「小腹婆」稱號。


   生薑瘦身法也有禁忌,吳明珠提醒,異位性皮膚炎、濕疹及過敏性膚質皆不宜,而腹 瀉或月經來潮也不宜利用生薑來按摩。

 

感謝 感謝吳明珠中醫師投稿本網站,轉載請取得原作者同意。
點閱數 51138

   其它相關主題的文章:
   其它還有相關主題的文章291篇




「本網所提供的健康諮詢,無法取代醫師之當面診斷,亦無法提供醫療行為,若遇疾病仍請儘速就醫」
本網站提供健康知識資訊,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網站資訊內容

 Copyright © 5151線上健康照護聯盟    「工研院文字轉語音試用服務產出之合成語音」 服務信箱: 寫信給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