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中醫網、全國最多中醫師免費醫療諮詢、中醫診所網路掛號入口 台灣中醫網、全國最多中醫師免費醫療諮詢、中醫診所網路掛號入口
搜尋說明
65分鐘回覆
 我去婦產科掛號,醫生說小…

29分鐘回覆
 一些效果較好較常用於頭髮…

33分鐘回覆
 1.請問單方(何首烏),1天最…

72分鐘回覆
 一般人都說喝茶但,但我喝…

5分鐘回覆
 我去年9月左腳踝韌帶撕裂…

53分鐘回覆
 醫師好:家人因椎間盤凸出…


專欄文章
分類 臨床經驗
標題 轉骨方配合整脊 幫助長高 有療效
關鍵字 轉骨方/ 長高 /青春期 /整脊 
發表日期 2013-09-18
作者 林進義中醫師 
服務院所 進義中醫診所 
文章內容

 人類成長,有兩個時期非常重要,一個是嬰兒期,成長速度是最快、最神奇的時期,可以在幾個月內,身體大一倍以上,為了就是成為能走能跑的兒童。第2個時期是青春期,將稚幼矮小的少年轉變成青少年,這時身體會較快速的成長,也會產生第2性徵,轉骨成大人。如果穩定成長,自然就能轉骨成功,但每個人的成長過程不盡相同,難免令父母擔心。門診中,有些父母覺得自己的小孩,比同年齡的小孩矮些,自然就會擔心,希望能有方法治療。經過多年實踐及經驗,確認中醫補血補氣補腎的轉骨方,對長高有一定的幫助。如果再配合整脊,刺激脊椎,同時能將脊椎錯位或側彎的情況改善,成長的效果,有加成作用。

甲病人 從國二開始接受轉骨方及整脊治療,並配合調理腸胃,當時身高大約150公分,父母會擔心長不高,因為同年齡的小孩,有的已經長到170-180公分。經過斷斷續續來治療,身高也慢慢成長,2013/09已升高一,身高大約是172公分,雖然不是挺高,至少是同年齡的標準身高。

乙病人 國中三年級時,身高是147公分,因為患癲癇症,服用西藥2-3年餘,斷續使用轉骨方及整脊後,2012/10當時已升大學一年級,身高近170公分,也有達到標準。

丙病人 高一時155公分,當時想試試看,能否再長高些,當時他的聲音還是兒童聲,經過轉骨方及整脊治療,慢慢成長,2012/11也是大學一年級,身高167公分,差強人意了。

身高的成長,會隨著遺傳、環境、運動、壓力、睡眠、飲食等有所變化,轉骨方的用意,是輔助受到以上因素影響而使成長延遲,將導正回原來生長的軌道,再配合整脊,刺激脊椎確實更能使成長正常,自然能達到一定的標準身高。

感謝 感謝林進義中醫師投稿本網站,轉載請取得原作者同意。
點閱數 15666

   其它相關主題的文章:
   其它還有相關主題的文章50篇




「本網所提供的健康諮詢,無法取代醫師之當面診斷,亦無法提供醫療行為,若遇疾病仍請儘速就醫」
本網站提供健康知識資訊,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網站資訊內容

 Copyright © 5151線上健康照護聯盟    「工研院文字轉語音試用服務產出之合成語音」 服務信箱: 寫信給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