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中醫網、全國最多中醫師免費醫療諮詢、中醫診所網路掛號入口 台灣中醫網、全國最多中醫師免費醫療諮詢、中醫診所網路掛號入口
搜尋說明
65分鐘回覆
 我去婦產科掛號,醫生說小…

29分鐘回覆
 一些效果較好較常用於頭髮…

33分鐘回覆
 1.請問單方(何首烏),1天最…

72分鐘回覆
 一般人都說喝茶但,但我喝…

5分鐘回覆
 我去年9月左腳踝韌帶撕裂…

53分鐘回覆
 醫師好:家人因椎間盤凸出…


專欄文章
分類 保健養身
標題 女人沒事蹲一蹲美容又健康
關鍵字 女性按摩/座姿/美容/蹲的好處/天莘中醫/問題皮膚/健康 
發表日期 2013-07-29
作者 邱榮芳中醫師 
服務院所 天莘中醫診所 
文章內容

 女人沒事蹲一蹲美容又健康

在講究站有站相、坐有坐相的現代人眼裡,蹲,可能是一種不雅觀的姿勢。 但是對於在辦公室工作的人,蹲一蹲有利於全身器官的運動,能起動全身血液 ,活動全身關節的作用。 平時我們久坐的時候,脊椎和頸椎始終保持著一個曲度,承受著巨大的壓力,腿部關節也特別的勞累。多做下蹲可以活動關節、放鬆肌肉、提高身體平衡能力、改善體形,提高心肺功能,讓身體變得更加年輕。



在身體自然放鬆的前題下,做下蹲鍛煉,次數不限,可根據自己的情況循序漸進地逐步增加。中年人在開始鍛煉時,一定要“悠著點”,慢慢地下蹲。 當人採取蹲姿時,膈肌上抬,可加大胸腔和肺的活動範圍。 頸椎和脊椎得到了良好的拉伸。 一蹲一起,全身肌肉從緊張到鬆弛,好像做了一次全身的肌肉按摩。 由於身體是前傾的,腰椎關節相對鬆弛,會感到舒適,這也是為什麼許多腰椎間盤突出的人採取蹲的強迫體位的原因。

如果在辦公室裡礙於形象無法下蹲的話,可以在座位下面放幾盆小花,不但淨化了空氣,而且在你澆花的時候,就可以很自然地蹲下來放鬆幾分鐘。 你也可以把經常用的文件放在辦公桌最下面的抽屜裡,在找文件的同時,蹲上那麼一下,也會感到很愜意。

1.蹲位減壓
蹲如胎兒,冥想在母腹中的胎兒向母親傾訴,心如赤子,放棄煩惱和愛恨情仇,擯除雜念。

2.美容按摩
蹲位是由於腹部和雙下肢受到擠壓,將氣血擠向頭面部,此時做面部按摩面色紅潤光澤,美容效果顯著。

3.提升乳房
蹲位可減少跑跳時乳房上下甩動、容易下垂的可能性 ,又可藉助大腿和腹部的擠壓力,使下腹部和胃脘部的脂肪向雙乳移位,同時進行雙乳按摩,促進雙乳的血液循環和淋巴回流,營養並豐滿雙乳。

4. 收腹翹臀
蹲位時先收腹,腹部在受到雙側大腿的擠壓時迫使脂肪不易堆積在腹部,而且在擠壓的過程中耗能,減腹部肥胖效果不言而喻,同時,蹲者的臀部要最大限度地接近地面,不得超過地面10厘米,即不超過自己一個拳頭的空隙,而雙跪蹲者前額著地,雙前臂著地,臀部向上翹起,久練可修塑體形,使女性呈前凸後翹的“S”體形。

5.少病增性
不少女性特別是生育後的中年女性,盆底肌肉鬆弛,易致張力性尿失禁 、 陰道鬆弛 ,不但影響性快感,更增添害怕丈夫移情別戀的擔心,通過蹲位訓練恥骨尾骨肌肉(性肌)不但可以防治張力性尿失禁,而且還可提高性生活的質量。


天莘中醫,關心您的健康!

感謝 感謝邱榮芳中醫師投稿本網站,轉載請取得原作者同意。
點閱數 9624

   其它相關主題的文章:




「本網所提供的健康諮詢,無法取代醫師之當面診斷,亦無法提供醫療行為,若遇疾病仍請儘速就醫」
本網站提供健康知識資訊,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網站資訊內容

 Copyright © 5151線上健康照護聯盟    「工研院文字轉語音試用服務產出之合成語音」 服務信箱: 寫信給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