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中醫網、全國最多中醫師免費醫療諮詢、中醫診所網路掛號入口 台灣中醫網、全國最多中醫師免費醫療諮詢、中醫診所網路掛號入口
搜尋說明
65分鐘回覆
 我去婦產科掛號,醫生說小…

29分鐘回覆
 一些效果較好較常用於頭髮…

33分鐘回覆
 1.請問單方(何首烏),1天最…

72分鐘回覆
 一般人都說喝茶但,但我喝…

5分鐘回覆
 我去年9月左腳踝韌帶撕裂…

53分鐘回覆
 醫師好:家人因椎間盤凸出…


專欄文章
分類 生活飲食
標題 三七菊花茶,三高沒煩腦
關鍵字 三高/美白/美容/健康/減重/減肥/南崁減肥 
發表日期 2013-05-28
作者 邱榮芳中醫師 
服務院所 天莘中醫診所 
文章內容

 通過臨床實踐證明,高脂血是心腦血管疾病的前奏,是導致冠心病、 動脈硬化 、中風、偏癱的最危險因素,是引發心腦血管疾病的罪魁禍手。
高脂血的形成是由於臟腑功能失調類分泌系統紊亂。 飲食方面,吸收的脂肪含量高,人體的活動量小,免疫功能低下,使體內吸收的脂肪未正常的分解與排泄,從而導致多餘的脂肪存積在肝臟,使肝臟承受負擔,最終形成脂肪肝等各種並發症。 除此之外40%的糖尿病患者也會引發高脂血症,脂肪肝均可出現低脂蛋白血症,肥胖症會引起甘油含量增高,血膽固醇增高。 生理和病理的變化所引起的激素(如胰島素、甲狀腺素、腎上腺皮質激素等)的改變及代謝的異常均可引發高脂血症。


三七菊花茶的幾大功效:
一、增強肝臟代謝功能。 阻止人體對脂肪的吸收,減少體內脂肪積聚,降低血脂,防止粥樣動脈硬化形成,提高免疫力。
二、三七花中的三七皂苷能快速擴張血管暢通血流,軟化血管,抗血栓,降低血液粘稠度,清除血管壁鈣質沉著,激活血管內皮素, 調節血脂異常。
三、抑制血清中膽固醇濃度的上升,並可促進膽汁酸的分泌,從而分解多餘的膽固醇,迅速 ​​緩解高血脂引起的並發症,防止心腦、腎、肝、血管疾症。
四、活血通脈。 三七菊花茶不僅能有效的降低血脂、膽固醇、甘油三脂,而且能全面調節血脂的體內平衡,從而降低密度脂蛋白(LDC),提高高密度脂蛋白(HDC—CH)改變高血脂症長期服藥的歷史。
五、三七花中的三七皂苷成分可以起到雙向調節血糖的作用,降低血糖 ,對糖尿病又很好的治療作用,可以很好的緩解高血脂症的發病機率。
六、降血脂,防止動脈粥樣硬化動脈壁內皮損傷可能是動脈粥樣硬化的始動因素,而高脂血症可導致血管內皮損傷、脫落,血小板粘附、聚集。 通過體外培養血管平滑肌細胞(SMCS)研究PNS對其保護作用,發現PNS能明顯抑制低濃度高脂血清對SMCS的作用,對動脈粥樣硬化的發生、發展及主動脈內膜斑塊的形成具有一定防治作用。 可能是PNS有較強抗氧化作用,與降血脂作用共同構成了PNS延緩或抑制動脈粥樣硬化的部分機制。
七、三七花中的三七單體皂苷Rgl具有較強的抗脂質過氧化作用,能顯著降低血脂及脂質過氧化終產物MDA。 降血壓PNS及Rg型三七皂苷均有明顯的降血壓作用。 目前普遍認為PNS是一鈣通道阻滯劑,其擴血管機理可能是PNS具有阻斷去甲腎上腺素所致Ca內流作用。


 

感謝 感謝邱榮芳中醫師投稿本網站,轉載請取得原作者同意。
點閱數 12374

   其它相關主題的文章:
   其它還有相關主題的文章877篇




「本網所提供的健康諮詢,無法取代醫師之當面診斷,亦無法提供醫療行為,若遇疾病仍請儘速就醫」
本網站提供健康知識資訊,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網站資訊內容

 Copyright © 5151線上健康照護聯盟    「工研院文字轉語音試用服務產出之合成語音」 服務信箱: 寫信給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