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中醫網、全國最多中醫師免費醫療諮詢、中醫診所網路掛號入口 台灣中醫網、全國最多中醫師免費醫療諮詢、中醫診所網路掛號入口
搜尋說明
65分鐘回覆
 我去婦產科掛號,醫生說小…

29分鐘回覆
 一些效果較好較常用於頭髮…

33分鐘回覆
 1.請問單方(何首烏),1天最…

72分鐘回覆
 一般人都說喝茶但,但我喝…

5分鐘回覆
 我去年9月左腳踝韌帶撕裂…

53分鐘回覆
 醫師好:家人因椎間盤凸出…


專欄文章
分類 美容美體
標題 漢本精華原素
關鍵字 漢本原素 
發表日期 2010-06-18
作者 邱榮芳中醫師 
服務院所 天莘中醫診所 
文章內容

漢本精萃 (東方之鑰網站)


超過四分之一世紀的堅持,東方之鑰HERBALMAGIC只採用最頂級的漢本生藥,歷經極其繁複的製程及漫長歲月的萃煉,從十六種珍貴漢方生藥:人參、沉香、甘草、金銀花、獨活、苦參、當歸、黃耆、紅花、白芨、白歛、羌活、蘇木、楓香、防風、柴胡,萃取出完美融合中藥四性五味與昇降沉浮的「複方草本能量精萃™」,將成份中所蘊藏的各項美膚功效發揮至極致,為肌膚帶來柔嫩滋養、代謝循環、抗老防皺、嫩白保溼、舒緩安撫五大呵護,開啟了古老漢方再造完美膚質的神秘之門!


人參

抗氧化、新陳代謝、血液循環

人參具駐顏潤膚,抗氧化之功效。其人蔘皂 、人參多糖等成分,可消除氧自由基,對肌膚再生有激活的作用,使再生速度加快20倍以上;並有效延緩肌膚的老化,促進肌膚新陳代謝,使皮膚光滑、柔軟,增強彈性。透過皮膚表層為真皮吸收後,更可促進血液循環、增強其免疫作用,以抵擋外來污染因子侵擾。


沉香

血液循環、保溼滋養、舒緩安撫

《本草經集注》記載沉香「療惡核毒腫。」具行氣、溫中、香身、固齒之功效,可促進肌膚血液循環,幫助養分之吸收與傳遞,同時滋養、保濕肌膚,同時能紓緩肌膚因外在污染源引起之不適。


甘草

抗氧化、舒緩安撫

擁有【眾藥之王】、【國老】美名的甘草,具安撫、舒緩脆弱肌膚之功效。

根部所含之甘草甜酸Glycyrrhizin成分,可加強肌膚的抗氧化作用,去除對肌膚有害的的活性氧,讓因外部壓力而疲憊的肌膚恢復原有的健康狀態。


金銀花

緊緻抗皺、細胞活化、嫩白保濕

主要產地在河南、山東一帶的金銀花,除《滇南本草》記載其「清熱,解諸瘡」,具舒緩、安撫肌膚不適及預防面皰形成之功效外,成分所含之木犀草素及多酚類綠原酸,更可改善血液循環、增強肌膚活力,是預防老化、皺紋產生,使肌膚更顯年輕的關鍵成分;同時亦可抑制透明質酸 的活性,阻絕肌膚色斑、暗沉的形成,讓肌膚細緻白皙,光采動人。

 


獨活

血液循環、新陳代謝、美白、舒緩鎮靜

獨活又名長生草,味辛、性溫,通經絡,可促進肌膚血液循環,幫助滋養成分之吸收與傳遞,更可加速肌膚新陳代謝,柔嫩、皙白肌膚,其成分亦可幫助舒緩、安撫問題肌膚之不適。


苦參

美白、保濕滋養

苦參,古今文獻多記載具潤白、保濕之功效。其藥理成份非常豐富,生物 、皂 類及9種氨基酸(其中2種為人體必需氨基酸)可提供肌膚天然的保濕滋潤,同時具醫學所認可的亮白輔助功效,能抑制酪氨酸脢及輔脢的活性,阻斷黑色素的合成反應,有效減少黑斑數量、大小及顏色,令肌膚呈現光潔透亮、勻嫩白皙的最佳狀態。


當歸

血液循環、保濕滋養

有「十方九歸」、「中藥之王」美稱之當歸,具有促進肌膚血液循環之功效,能擴張皮膚毛細血管,加快血液循環,同時當歸含豐富的微量元素,能滋養皮膚,防止粗糙,有助改善粉刺、褐斑、雀斑等問題。


黃耆

血液循環、新陳代謝、保濕滋養

諸藥之長─黃耆,具促進血液循環與新陳代謝之作用,同時含有多種氨基酸、甜菜鹼及人體必需之微量元素如Zu、Cu、Fe及葉酸等,可提供肌膚全面性的營養,有助於維持肌膚健康狀態並防止粗糙老化。




紅花

細胞活化、美白、保濕滋養

紅花,又叫草紅花,《本草綱目》:「活血潤燥,止痛散腫。」富含紅花黃色素及紅花 等,具活血破血的效用,為極佳的肌膚活化劑。可促進血液循環,潤澤肌膚,具滋養、柔嫩之功效。其抗氧化作用,亦可抑制透明質酸 活性,防止陽光灼射對肌膚的損害。


 


白芨

美白、保濕滋養

被譽為「美白仙子」之ㄧ的白芨,自古就是美容良藥,《藥性論》:「治面上斑 ,令人肌滑」。《本草綱目》:「洗面黑,祛斑」。成分富含揮發油、粘液質及白芨甘露聚糖,可治療痤瘡、癤腫、疤痕等皮膚病,具潤澤保濕及去斑嫩白之保養功效。


白歛

美白、保濕滋養

譽為「美白仙子」之ㄧ的白歛,為多年生蔓生草本植物,葉子多而細,取其根莖,味辛、甘,性涼。《藥性論》曰:『可治面上 瘡。』,歷代常用於治療黑斑、雀斑及粉刺,能淡化黯沉,去除斑點,讓肌膚回復白淨透徹,並具保濕保養功效。


羌活

新陳代謝、深層潔淨、保濕滋養

羌活具潔膚美顏、去斑美白之功效,多見於歷代的潔面護膚方劑中,是我國最早發現和應用的中藥材之一,在一九八七年即被《中國珍稀瀕危保護植物名錄》列為二級保護物種。其揮發性及有機酸成分,可促進肌膚新陳代謝,改善粗糙及暗沉;而經純化所獲得之phenethyl ferulate,其強力的抗氧化性對皮膚真菌有抑制作用,可深層潔淨並縮小毛孔,使肌膚細緻有彈性,散發健康光采。


蘇木

抗菌消炎、舒緩鎮靜

蘇木,為豆科植物蘇木的乾燥心材,成分中含巴西蘇木素、蘇木酚、揮發油及鞣質,具有消炎、抗菌等功效,可安撫肌膚同時舒緩紅腫與不適,讓肌膚呈現健康光采。


楓香

血液循環、新陳代謝

分布於台灣及中國南方的楓香,為金縷梅科楓香的樹脂,又稱白膠香,具有祛痰、活血、解毒、止痛等功效;運用於美容保養,可促進肌膚血液循環及新陳代謝,讓肌膚恢復活力與光澤。


 




 


防風

抗菌消炎

分布於東北、內蒙古、華北等地的防風,為繖形科植物防風的根,味辛、甘,性微溫,成分中所含之揮發油及有機酸,具解熱、抗菌、鎮痛等作用,可預防面皰產生並維持肌膚健康狀態。




柴胡

抗老、新陳代謝、防護日曬

分布於東北、華北、西藏等地的柴胡,《藥性論》記載其「宣暢氣血」,能增強免疫力,改善肌膚新陳代謝。成分所含柴胡皂 、側金盞花醇,則有助於防止肌膚氧化,同時亦可吸收紫外線,抑制黑色素之形成。




 

感謝 感謝邱榮芳中醫師投稿本網站,轉載請取得原作者同意。
點閱數 14388




「本網所提供的健康諮詢,無法取代醫師之當面診斷,亦無法提供醫療行為,若遇疾病仍請儘速就醫」
本網站提供健康知識資訊,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網站資訊內容

 Copyright © 5151線上健康照護聯盟    「工研院文字轉語音試用服務產出之合成語音」 服務信箱: 寫信給我們